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微博辟谣2019年度报告:共有效处理不实信息77742条

2020-01-20 11: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0日 消息:今天,微博辟谣官微发布了“ 2019 年度微博辟谣数据报告”。报告显示, 2019 年,微博站方共有效处理不实信息 77742 条,新增谣言案例 470 例。平均每一条不实信息微博被 60 个网友举报,标记不实信息 1184 条。全年单条不实信息从举报到处理平均用时10. 82 小时,每条谣言澄清用时比去年快了近 6 个小时。

报告显示, 2019 年,微博谣言频发的月份是 8 月,月举报量达12. 72 万,较 7 月份多了 4 万。其中,被举报最多的 3 条谣言为“国家统计局给出标准:年收入 36 万以下均是贫穷户”“南海发生爆炸并探测到了核辐射”“俄罗斯正式提议,将联合国搬到中国上海”。

截至 2019 年度,微博辟谣平台阅读数达62. 7 亿,讨论量达 483 万,同比去年阅读数增长了25.4%。平台话题页主持人@微博辟谣 账号粉丝 156 万,直接用于推广辟谣信息的粉丝头条价值 335 万。

过去一年,微博辟谣全年共发布辟谣微博 1465 条,阅读数2. 13 亿,互动量87. 47 万次。其中,发布辟谣信息最多的政务微博Top10 分别为:首都网警、江苏网警、深圳网警、山东网警巡查执法、云南网警巡查执法、西安网警巡查执法、成都网警巡查执法、石家庄网警巡查执法、福州网警巡查执法以及西藏网警。

而发布辟谣信息最多的媒体账号Top10 分别为:中国新闻网、求真栏目、中国青年报、中国经济网、中工网、成都商报、大众网、四川手机报、南海网以及陕西都市快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赛博朋克2077》使用人工智能替代已故配音演员

    波兰游戏开发公司CDProjektSA宣布他们在最新的游戏中采用了人工智能技术,以再现已故声优MiłogostReczek的声音。Reczek是一位备受喜爱的波兰声优,他于2021年去世,但他的声音将通过AI算法在CDProjekt的Cyberpunk2077游戏的波兰语版本中得以重现。这也反映出AI技术在娱乐业中的潜在应用,同时也提醒我们需要认真思考虚拟声音和现实声音之间的界限。

  • 赛博朋克2077全新资料片发布:狗镇剧情等全新内容

    近日,《赛博朋克2077》的官方发布了一则消息,宣布其资料片“往日之影”即将上线,目前距离正式上线还剩下四天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赛博朋克2077》目前已经更新上线的2.0版本,为玩家带来了包括全新的警察系统、载具战斗优化、战斗AI强化、黑客改动等多个重要改进。 具体来说,“往日之影”资料片将会带领玩家前往一个名为狗镇的全新地区,而这里也将会提供全新的剧情体验。据悉,“往日之影”将在9月26日正式上线,感兴趣的玩家可以提前做好准备。

  • 《赛博朋克2077:往日之影》一举登顶,这次赢麻了!耕升RTX 40系列+DLSS 3.5全面评测!

    作一款基于未来科幻的开放世界3A大作,《赛博朋克2077》以独特的赛博风格建筑和逼真的画面让无数玩家为之心动。其备受瞩目的资料片"往日之影"也将于今日正式解锁,资料片在原作的基础上进行扩展,让整个游戏的内容、剧情都得到极大的丰富。在日常工作和游戏中,它可以为玩家提供出色的性能和流畅的体验。

  • 李子柒油管粉丝不降反升 订阅数已达1770万

    李子柒这位中国的网络红人,在两年前就不再出现在大家的眼前了。最近有传言说,她要重新回到公众的视线中。这是李子柒宣布复出后两年来第一次参与公开活动。

  • AMD好尴尬:《赛博朋克2077:往日之影》Linux性能远胜Win11 31%

    《赛博朋克2077:往日之影》最近相当火,不过油管博主MaximumFury意外发现,AMD显卡在该游戏中的性能很诡异,NobaraLinux下要比Windows11下快得多。测试配置是一样的:锐龙55600处理器、B550主板、16GBDDR4内存、RX5700XT显卡,其中处理器和显卡都降压超频。目前尚不清楚什么原因,大概率是AMD对老卡的优化还不到位,又或者Vulkan的效率比较高?

  • 十一来京东购合约机享专属低价 vivo S17 Pro 12+512GB到手2775元

    期盼已久的十一假期如约至,小伙伴们终于可以尽情享受这难得的休闲时光了。不论是外出旅行还是宅家追剧,各类音乐与视频APP会员都不可或缺,毕竟跳过广告才能更好地享受。十一假期已经开启,快来参与京东活动,享受视频、音乐等APP会员特惠充值,话费充值立减3元、5GB流量低至10元的福利,尽情享受美好假期。

  • 游客打包242碗柳州螺蛳粉回广东:驱车近7小时带回家

    9月20日消息,柳州螺蛳粉的味道有多上头?据媒体报道,来自东莞的游客李女士说,她在柳州吃完后,又打包了242碗,再驱车近7小时带回家。她表示,出发的时候一大群爱吃螺蛳粉的伙伴说让我带点回去,就决定代购一些。于是姐弟俩在返程前,特意去到位于临江巷的一家螺蛳粉粉店打包了242碗螺蛳粉,塞满车子,让在东莞的朋友也能吃到原汁原味的柳州螺蛳粉。据悉,螺蛳粉是广西柳州小吃,以辣、爽、鲜、酸、烫的独特风味、柳州特有的米粉、加上发酵的酸笋、花生、油炸腐竹、黄花菜、萝卜干等配料及煮烂螺蛳的汤水调和而成。柳州人酷爱吃螺蛳,而

  • 百度:9月份以来清理“网络厕所”相关有害信息10357

    百度发布《关于近期“网络厕所”问题的治理公告》称,近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社交平台账号接收并发布不良导向匿名投稿信息;有账号恶意发布攻击吐槽学校内容,肆意宣泄不满情绪;有账号在简介中注明可以提供匿名投稿、隔空喊话、开口辱骂等服务;还有账号直接曝光当事人照片和隐私信息。针对以上问题情况,百度深入开展自查自清工作,9月份以来共清理匿名投稿、隔空喊话、攻击谩骂等“网络厕所”相关有害信息10357条,封禁“ST紫晶”“CHUBBH”“南墓yt的老公”违规账号189个。也欢迎广大用户积极监督和举报“网络厕所”问题,携手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 极越01订单已达15389台,最高续航720km

    智能电动化时代,从来不缺智能电动汽车,稀有的一直都是拥有高阶智能、硬核实力、合理价格,并且可以做到科技平权的智慧“新物种”。放眼当下汽车市场,这样的车真的存在吗?面对这样一台汽车机器人,你准备好和它一起开启未来AI出行生活了吗?

  • 比亚迪9月销售287454辆创历史新高 今年已突破200万辆

    比亚迪刚刚公布了9月汽车销售数据。2023年9月,比亚迪汽车销量287454辆。根据比亚迪公布2023年300万辆的销量目标,接下来3个月还有93万辆的缺口,平均每月31万辆,从目前的增长趋势来看,完成全年300万辆的目标难度不大。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