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给力!微软承诺到2030年实现碳负排放 减缓气候变暖

2020-01-17 09: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7日 消息:为了应对气候变暖,微软在本周四发布了一项积极的计划,承诺未来将“减少并最终消除”其碳足迹。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微软表示,到 2030 年,其运营将实现碳负排放,并将在接下来的 20 年里封存相当于 1975 年以来全部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碳。

除了微软,另外一家科技巨头苹果公司也一直宣称自己在全球范围内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当然微软的最新举措将这一切向前推进了一步。

微软称,实现碳负排放就意味着除了在其自身运营中优先考虑能源效率之外,它还将积极努力减少大气中碳的排放,并希望能在 2030 年达到这一目标。微软还表示,这将使该公司到 2050 年消除自 1975 年成立以来直接排放或用电排放的所有碳的量。

那么微软将如何实现碳负排放呢?该公司称将造林和再造林、土壤固碳、生物能源碳捕获与封存(BECCs)和直接空气捕获(DAC)等技术来实现。虽然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不过从微软的态度来看,这应该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inputma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三星谋划3D堆叠内存:10nm以下一路奔向2032年

    3D晶体管正在各种类型芯片中铺开,3DDRAM内存也讨论了很多年,但一直没有落地。如今三星公开的路线图上,终于出现了3DDRAM。大约2030-2031年的时候,三星将升级到堆叠DRAM,将多组VCT堆在一起,从获得更大容量、更高性能,看起来还会引入电容器作为辅助。

  • 3030万千瓦!中国核电继续世界第一 安全超美俄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4》蓝皮书,截至目前,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6台,总装机容量3030万千瓦,继续保持世界第一。2023年,我国新核准5个核电项目,新开工5台核电机组。2023年,我国核电发电量继续增长达到4333.71亿千瓦时,位居全球第二,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超过1.3亿吨。目前,中国已形成自主化三代压水堆国产化品牌华龙一号”国和一号”,具有四代特征的高温气冷堆、快堆,以及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等先进核电技术,并进入批量化建设阶段。华龙一号”在国内外已有5台机组投入商运,13台机组在

  • 2033年,软件开发市场中的生成式 AI 规模将达2874亿美元

    软件开发中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市场预计将在2033年达到2874亿美元的惊人价值,展现出强劲的年复合增长率。这种显著增长突显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在颠覆传统编码实践和加速软件开发过程中的日益重要作用。它通过生成复杂的代码模式来帮助制作可扩展且高效的软件设计。

  • 30年前临时设计的一个UI界面:Windows 11一点都没变!

    Windows虽然每一代都有新面貌,但如此庞大复杂的操作系统,不可能所有地方都照顾到,甚至有的界面很多年都不会变,比如说格式化界面,已经整整30年没动了。曾在微软工作的程序员DavePlummer回忆说,Windows格式化界面是他在1994年设计的只是个临时设计,没想到一直用到了今天。DavePlummer还曾在90年代、21世纪初参与过MS-DOS、Windows的许多开发工作,包括任务管理器、SpaceCadet弹球游戏,以及WindowsXP第一版激活系统等等,2003年离开微软。

  • 比亚迪发布2023财报:净利润超300亿元 大涨80%

    快科技3月26日消息,今日晚间,比亚迪发布2023年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约6023.15亿元,同比增长42.04%,其中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4834.53亿元,同比增长48.90%;手机部件、组装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1185.77亿元,同比增长20.00%。2023年,比亚迪实现归母净利润300.41亿元,同比增长80.72%;扣非净利润284.62亿元,同比增长82.01%。比亚迪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96元,预计分红金额90.12亿元。交付方面,比亚迪2023年全年销售新能源汽车302.4万辆,同比增长62%,蝉联全球新能源?

  • 有电有网,mentech美PowFi 200上手实测

    万物复苏!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当代年轻人对于诗和远方的向往越发强烈,特别是厌倦了城市快节奏的都市群体,即使是忙里偷闲,也想呼朋唤友、带着帐篷再备上美食远离城市喧闹,在这个春季,来上一场放空自己的户外露营。但与此同时,随着人们身边电子数码产品数量越来越多,即使身处户外,人们也很难做到与电源、Wi-Fi彻底“断舍离”。在露营经济愈发火热的当下,mentech美碳在户外用电的基础上,进一步深挖户外用户用网痛点,首创mentech美碳PowFi双源系列产品,既填补了行业空白,也响应了用户对户外用网、用电的切实诉求,为户外露营用户带来了更多的便利和多一重高品质选择。

  • Windows 30年前支持ZIP格式:任务管理器之父差点被炒鱿鱼

    前微软工程师DavePlummer回顾了他的职业生涯,尤其提到了一段趣事,那就是30年前为了让Windows系统支持ZIP压缩文件格式,自己差点丢了工作。DavePlummer曾在微软实习期间就开发了WindowsNT4.0系统的任务管理器等核心组件,功勋卓著,这也成了他保住饭碗的关键原因。以后还会分享更多在微软工作期间发生的趣事。

  • 直击2024户外生态大会,mentech美抢滩“户外+运动”双高地

    4月12日,2024年mentech美碳科技生态大会在深圳落下帷幕。mentech美碳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关于“一张图看懂mentech美碳科技生态大会精彩回顾”图文,再次掀起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与热议。这样一家以人为本、敢技术创新又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相信必将实现低碳生活健康生活的美好生活宏伟蓝图,引领中国户外骑行市场朝着绿色环保、高端智慧方向不断升级,期待mentech美碳在新征程中绽放更璀璨的光芒。

  • 户外风口之上:mentech美如何抓住下一个黄金十

    2024mentech美碳科技生态大会召开在即,最近的mentech美碳可谓是话题满满,不管是大会邀请函是官方倒计时预热海报,都让人十分期待大会当天的活动内容。距离mentech美碳科技生态大会正式召开还有2日,官方的大会倒计时2日海报也如约至。至于mentech美碳未来还将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战略和产品将要发布,敬请期待4月12日的2024年美碳科技生态大会的线上直播吧。

  • 低碳户外再出发,mentech美2024科技生态大会进入倒计时!

    mentech美碳正式向外界发布了2024mentech美碳科技生态大会的邀请函。通过邀请函可以看到,本次科技生态大会的主题为《美好骑遇,碳索未来》,将于4月12日广东深圳召开。至于之后mentech美碳还会带来哪些惊喜,则需要等到4月12日的mentech美碳科技生态大会上同揭晓了,让我们共同期待。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