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安卓充电器或将统一 网友:以后可以少带充电线了

2020-01-15 17: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5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欧洲议会正在讨论是否要对所有手机强推通用手机充电器。一旦投票通过,就意味着iPhone可能要被迫弃用现在的闪电接口充电器。

欧盟解释称,强推通用手机充电器主要是为了减少电子浪费并方便消费者的生活,欧洲议会议员们希望对充电器采取约束措施,使其适合所有移动电话和其他便携式设备。

事实上,早在 2009 年,欧盟就曾提出希望科技公司开发出标准化的解决方案,推动手机充电口标准化。但由于其自愿性质,并没有推动实际行动。

议员们表示,“根据估计,旧的充电器每年会产生超过5. 1 万吨电子垃圾。”苹果的首批iPhone用的是大型 30 针底座充电器, 2012 年苹果改用闪电接口充电器。统一的新充电器最有可能是USB-C接口,因为大多数旗舰安卓手机都采用USB-C接口。但苹果此前曾反对在整个行业内强制使用通用充电器。

虽然,这一讨论只针对欧洲范围,但一旦成立,苹果很可能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改变。欧盟将在“未来的会议上”对该问题进行投票,会议时间尚未确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