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输入法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能预警地震的输入法发布:有望全国开通

2020-01-13 16:14 · 稿源: 快科技

1 月 13 日消息 搜狗输入法宣布上线了10. 3 新版本的“地震预警”功能。意味着搜狗输入法成为全球首个接入地震预警系统的输入法App,该功能由搜狗输入法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联合打造推出。

据悉,启用地震预警功能需要手机上安装搜狗输入法10. 3 版本,据了解,然后在输入法的“汪仔助手”设置当中打开“地震预警”选项,同时给予地理位置获取、锁屏显示、后台弹出界面等权限,便可在地震前收到搜狗输入法推送的地震预警通知。

搜狗输入法能够提供的地震预警信息包括地震横波预计到达时间,对用户的影响程度,震中位置、预警震级、震中距离用户公里数等。

搜狗输入法的地震预警功能在全国 20 多个省市区开通,未来有希望在全国开通。

据了解,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已经建成全球最大的地震预警网,检测台站超过 5600 个,覆盖面积 220 万平方千米,覆盖地震区总人口的90%,已连续成功预测破坏性地震 53 次,包括芦山 7 级地震、九寨沟 7 级地震、长宁 6 级地震。

需要注意的是,地震预警不是预报,而是在地震发生后,利用电波比电磁波传播速度更快的原理,迅速向即将受到影响的区域发出几秒到几十秒的预警警报,争取避灾时间,减少伤亡和次生灾害。

数据显示,如果地震预警时间有 3 秒、 10 秒、 20 秒,伤亡率可以分别减少14%、39%、63%。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