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新蛋白质最新资讯  > 正文

芬兰科学家研发出一种由“空气”制成的新蛋白质

2020-01-09 10: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9日 消息:一种由空气、水和可再生电力制成的新蛋白质可能会在未来十年内彻底改变我们的食物系统。

注:图片来自YouTube视频截图

huffpost报道,芬兰公司 Solar Foods开发出了一种名为Solein的蛋白质,它是由活的微生物在发酵罐中培养而成的,发酵过程类似于酿造啤酒。而这些微生物以从空气中获取的二氧化碳、氢、氧和氮为食。

整个发酵过程会产生一种液体,在去除液体并干燥后会产生一种类似面粉的黄色粉末,有多种食用用途。

该公司表示,如果电力完全来自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那么生产过程实际上可以实现零温室气体排放。

Solar Foods公司称每 1 千克(2. 2 磅)Solein只需要 10 升的水,相比之下生产 1 公斤大豆需要 2500 升的水。

据介绍,这种几乎没有味道的蛋白质并不能作为一种独立的食物食用,但可以用到多种食用用途中。比如将Solein作为现有食品的蛋白质添加剂,如面包、面食和面条或植物乳制品。此外,可以作为人造肉替代品的一种成分等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