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今日头条最新资讯  > 正文

今日头条发布2019年度报告:90后搜索“剁椒鱼头的做法”

2020-01-07 16:0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 1 月 7 日消息,今日头条发布《 2019 今日头条年度数据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报告显示,头条搜索正式上线后,被搜索最多的关键词是“国庆大阅兵”, 2019 年有 1825 万用户首次在头条上发布内容, 114 款国家级贫困县农产品通过信息流动走出大山。

报告还发现,随着创作和传播门槛的降低,有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在头条上表达和记录自我。数据显示, 2019 年,头条创作者全年共发布内容4. 5 亿条,累计获赞 90 亿次。其中,有 1825 万人是首次在头条上发布内容。

数据显示,不同年龄段用户的搜索偏好也不尽相同, 90 后更关注美食,喜欢搜“剁椒鱼头的做法”; 80 后更关注放松娱乐,喜欢搜“郭德纲于谦相声”; 70 后搜索最多的关键词是“天气预报三天”; 60 后搜索最多的关键词是“退休养老金计算公式”。

报告指出, 2019 年头条上产生的问答超过1. 5 亿个,有近 10 万个问题都得到了 100 条以上的回答。在所有问答中,上海是被提问的最多的城市,有 928724 个问题都和它相关。

内容创作方面,报告显示,优质内容在头条上得到了激励和回报。 2019 年以来,创作者总收入达到 46 亿,有 12 万篇文章和1. 4 万名创作者获得了今日头条青云计划奖励。值得一提的是,在创作者人均年收入省份排名TOP 5 中,黑吉辽三省纷纷入围,吉林省位居第一。

报告还首次公布了头条寻人、扶贫公益等项目的最新进展,报告显示,通过基于地理位置的精准信息推送技术,头条寻人累计弹窗寻人线索 100434 次,截至 2019 年帮助 12000 个家庭团圆,包含 4837 位老人, 1123 位未成年人。找回年龄最大的走失者 101 岁,年龄最小的走失者仅有 3 个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