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邮政局最新资讯  > 正文

邮政局:7成快递员月收入在5000以下 月入过万者不到一成

2020-01-06 10: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6日 消息:日前,国家邮政局主管的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发布了《 2019 年全国快递从业人员职业调查报告》。报告调查了 65514 位快递从业人员,其中超七成为男性。数据显示, 40 岁以下人员构成快递从业人员的主体。

2018 年,中国快递员总数量已经突破 300 万,但75.07%的快递从业人员月收入却在 5000 元以下,一线快递从业人员月收入超 1 万元的占比也仅为0.73% 。即便如此,依然有 6 成人表示快递这一行“有前途,值得干下去”。

近几年来,社会对于快递从业人员的认可度越来越高,比如推出职称评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在参与调查的3957名专业技术类从业人员中,没有职称的占52.49%,其中68.56%有意愿参加职称评审。

报告指出,工作量大、时间长且休息少是不少快递员的常态。数据显示,近一半快递从业人员每天工作8- 10 小时,还有 3 成以上快递员每天需要工作10- 12 小时,近两成从业人员工作 12 小时以上 。

该报告还表达了快递小哥内心的呼声。呼声最高的要求是“提高计件工资”,其次是“提高社会对快递员的认可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