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字体最新资讯  > 正文

“字体网”未经许可传播字库文件 被判赔偿方正公司49万元

2020-01-03 08: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日 消息:据“京法网事”公众号报道,近日,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起诉称,北京出海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出海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将方正公司享有权利的字库软件上传至出海公司所有并运营的“字体网”,供网络用户下载和使用,侵犯了方正公司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据悉,方正公司是包括“方正新书宋繁体”等 167 款字库的计算机软件的开发者,依法享有字库软件的著作权。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经过一审审理,认定出海公司并非直接上传了涉案字库软件,但其作为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的网络服务提供者,对涉案字库软件进行了选择编排,构成帮助侵权,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最终判决出海公司向方正公司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 49 万元。

法院认为,本案中,方正公司自“字体网”公证下载了涉案字库文件,通过解压、安装可以获得涉案字库整体进行使用。涉案字库文件均以压缩包形式向公众提供,分类放置于“方正字体下载”页面中提供下载。压缩包文件命名格式统一为“编号_ziti163”,解压缩后出现以字体名称命名的文件夹,文件夹中包括字体安装文件、使用说明的文本文档、网站快捷方式、字体效果图片。从上述情形看,出海公司对网络用户利用其信息存储空间实施侵权行为的情形是应知的,其并未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必要措施,构成帮助侵权,应当承担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