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小红书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红书报告:男性比女性更爱发时尚内容和宠物照片

2019-12-31 16: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1日 消息:今天,小红书发布了《向上的生活— 2019 年小红书社区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在小红书上,每月已有超 1 亿人次观看vlog,自律学习打卡类视频,收获超过 1200 万人观看,获得超过 3800 万点赞;在年轻人的多元兴趣圈子里,过去一年有超过 35 万人找到归属;此外有近 1000 万人学到了科学健身方式。其中,排名前五的内容为美妆、出行、时尚、文化娱乐和美食,教育、摄影、体育赛事、科技数码和家居涨势较快。

报告显示, 95 后已经成为所有年龄段中发布美妆内容最多的群体。其中,男性群体要比女性更爱发时尚内容。数据显示,来小红书的男性,其发布内容的17.8%与时尚相关,比女性高出50%,发型和穿搭是他们最关注的内容。女性更爱化妆,创造了“截断式”、“轻混血”等多款流行妆容。

在家庭生活方面,女性更爱秀美食,法式吐司、韩式拌饭、冬瓜排骨汤等“一人食”食菜品正在成为新潮流,仅单月就发布近 6000 篇。而男性则更爱装修住房,黏土、折纸DIY流行。报告显示:刺绣、蕾丝编织、手工折纸、黏土等DIY新内容在过去一年也不断涌现。

此外,出人意料的是,男性还比女性更爱秀出自己的宠物、婚嫁和日常生活。报告显示,不管哪个年龄段,男性都比女性更爱记录日常生活。不同城市记录日常生活的内容也不相同,在Vlog#我的一天#话题下,约有73%的发布用户来自于一二线城市;而三四线城市创作者发布Vlog时,Vlog#读书打卡#是他们最喜爱的话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