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电竞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电竞战队不超过5家盈利 仅PSG.LGD、WE等达到收支平衡

2019-12-27 14: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7日 消息:虽然电竞行业近年来在国内发展十分迅猛,电竞俱乐部的数量也已经达到了 100 多家,但目前而言,真正实现盈利的不超过 5 家。

梨视频报道,来自外媒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 2019 年全球共举办了 4490 场电竞比赛,奖金池约有2. 11 亿美元。

据悉,电竞赛事中奖金池最高的是DOTA2,奖金比去年增加了 400 万美元,总额超过 3431 万美元。其中,全世界收入排行榜前 10 支战队中,中国俱乐部PSG.LGD排名第五。排名第一的OG战队赢得 1581 万美元奖金,第二的Team Liquid战队赢得 940 万美元奖金,第三的NRG Esports赢得 528 万美元奖金。排名四到十位的战队分别为Lazarus( 422 万美元)、PSG.LGD Esports( 354 万美元)、Cooler Esport( 351 万美元)、Gen.G( 345 万美元)、Team Secret( 331 万美元)、Sentinels( 326 万美元)和FaZe Clan( 317 万美元)。

据了解,中国只有WE、EDG、RNG、PSG.LGD、FPX这几家俱乐部收支平衡甚至小有盈利。业内人士分析称战队盈利靠两点:1.成绩好,拿奖金和商业合作;2.成绩不好控制预算。

此前伽马数据发布的《 2019 中国游戏产业年度报告》显示,2019 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规模为969. 6 亿元,同比增长16.2%。但目前而言,游戏收入依然占据了近九成的比重,赛事收入、俱乐部收入仍处于弱势状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