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电商最新资讯  > 正文

麦肯锡:中国网上零售交易额将达1.5万亿美元 低线城市对品更买账

2019-09-29 11: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9日 消息:昨日,麦肯锡咨询发布了《 2019 年中国数字消费者趋势报告》。报告显示,短短 20 年时间,中国已崛起成为全球电商行业首屈一指的领军者。据统计, 2019 年,中国网上零售交易额将达1. 5 万亿美元,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居全球首位。中国的手机及社交媒体活跃用户居全球前列,数字消费者达8. 55 亿人次,其中,小镇青年是激活下一个消费增长的引擎。

报告显示,早在 2016 年,低线城市的电子商务支出就已经赶超了一、二线城市。目前三四线城市的 35 岁以下年轻消费者网购比例均超过九成,整体网购比例也超过八成。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小镇青年的电商购买力超过一线城市,比起打折他们对奢侈品更买账。报告显示,双十一期间,6 成左右的一、二线城市消费者购买了折扣商品,而在三线城市以下,仅 4 成左右消费者购买折扣商品。相较而言,价位较高的奢侈品、较难买到的特供和限量产品反而更受青睐;相比于大城市消费者,中小城市的消费者的价格敏感度更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