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关键词  > 智能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寒武纪

2019-09-12 15:48 · 稿源:chinaz标签

寒武纪是全球智能芯片领域的先行者,公司的使命是打造各类智能云服务器、智能终端以及智能机器人的核心处理器芯片,让机器更好地理解和服务人类。

公司在 2016 年推出的“寒武纪 1A”处理器,入选了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评选的十五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已应用于数千万智能手机中。公司在 2018 年推出的MLU100 机器学习处理器芯片,运行主流智能算法时性能功耗比全面超越CPU和GPU。目前,寒武纪已与智能产业的各大上下游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寒武纪亏损收窄!“AI芯片第 一股”2023年实现营收7.09亿元

    2024年2月28日晚间,寒武纪(688256.SH)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3年度寒武纪实现营业总收入70,938.66万元,较上年同期降低1,964.80万元,同比降低2.70%。报告期内,因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3,561.40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收窄33.50%。此外,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35.35%,主要系归属于母公司所

  • 亏损收窄!“AI芯片第一股”寒武纪2023年实现营收7.09亿元

    “AI芯片第 一股”寒武纪(688256)在2024年2月28日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寒武纪在2023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0,938.66万元,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3,561.40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收窄33.50%。公司表示:因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2023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亏损收窄。此外,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35.35%,主要系归属于母公司所�

  • 寒武纪持续推进优化、迭代基础系统软件平台

    人工智能芯片需要硬件和软件层面的积累,更需要不断的升级和迭代。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必须持续进行研发投入。目前,人工智能芯片技术仍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高质量的研发投入是芯片行业实现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是支撑企业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石。作为智能芯片领域全球知名的新兴公司,寒武纪已迭代推出多款智能芯片、处理器IP产品。自

  • 算力需求激增 寒武纪助力AI技术应用和发展

    Sora的横空出世又掀起了一大波的行情,这与去年ChatGPT的迅速蹿红何其相似。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表示:Sora作为一种强大的视频生成工具,可以极大地降低视频制作的门槛和成本,加速视频内容的生产和传播。在充满机遇的大环境下,希望企业能够把握住关键的窗口期,不断提升技术水平的同时,迎来增收新发展。

  • 寒武纪:深耕行业客户加速场景落地

    近日发布的《2023- 2024 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显示,中国智能算力规模增速快于同期通用算力规模增速。IDC数据显示,预计到 2027 年通用算力规模将达到117.3EFLOPS,智能算力规模将达到1117.4EFLOPS; 2022 年至 2027 年,预计中国智能算力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3.9%,同期通用算力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6.6%。由此可见,在AI大模型浪潮的带动下,不仅智能算力规模显著增速

  • 寒武纪与智象未来达成战略合作并完成大模型适配

    1月22日,寒武纪与智象未来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依托各自在大模型领域的技术积累,持续产品适配,携手推动视觉大模型的创新与落地。

  • 寒武纪与百川智能完成大模型适配

    近日,寒武纪思元系列云端智能加速卡与百川智能旗下的大模型Baichuan2-53B、Baichuan2-13B、Baichuan2-7B等已完成全面适配。寒武纪的思元云端智能加速卡支持多种数据位宽、超大内存容量和高速内存带宽等产品优势,加上寒武纪自研的BangTransformer算法加速库,硬件和基础软件平台充分协同,适配过程中,满足了百川大模型对加速卡计算、通信和能效等多方面需求,显著加速了大模型从训练到部署的全部流程。未来双方还会通过整合技术和资源,形成优势互补,一起来探索和推动大模型在更多的行业和场景落地。

  • 制裁效应持续发酵 龙芯寒武纪等三季报均呈现下滑

    各上市公司集中发布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其中半导体芯片企业业绩表现成为市场关注焦点。龙芯中科报告中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4亿元,同比下降18.49%,净亏损2.07亿元,同比大降383.24%,同比止盈转亏,去年同期净利7304.8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52元。值得关注的是,龙芯中科、寒武纪等企业,均为早前被美列入“实体清单”的本土芯片企业,在各方面限制的情况下,芯片企业发展收到多处掣肘,业绩受到影响也在预期之内。

  • 5岁男孩发现5亿年前古生物化石引围观:科学家称来自寒武纪时代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山东临沂杨先生带5岁儿子爬朗公寺那边的小山,结果竟然发现了5亿年前的古生物化石。当发现这些奇怪的石头后,临沂大学地质与古生物研究所郭颖老师鉴别后认为,这是古生物化石,发现的这个地方,应该属于寒武纪或者是奥陶纪的地层,距今5亿多年前。化石中最常见的是骨头与贝壳等,研究化石可以了解生物的演化并能帮助确定地层的年代。

  • 寒武纪实际控制人陈天石看好公司前景承诺不减持

    2023 年 9 月 26 日,寒武纪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自愿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告显示,寒武纪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陈天石博士始终坚定看好公司前景,并与公司管理层一道恪尽职守,全力推动公司发展。基于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对中国集成电路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坚定信心,同时为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陈天石博士自愿承诺:本人直接持有的�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