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二维码最新资讯  > 正文

出租车智慧码

2019-08-27 14:01 · 稿源:chinaz标签

8月27日上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发布了西安出租车新型服务监督卡,包括西安市统一的“出租车收款码”和全国首个“出租车智慧码”。“西安出租车智慧码”整合了西安市区所有出租车车辆、驾驶员、银行账户、移动支付数据、计价器数据、出租车实时定位数据等多维数据,乘客打车后,一次扫码即可实现行程实时查询、服务评价与投诉、聚合支付、使用多种出行工具等功能。

行程开始后,乘客通过扫描服务监督卡上的“智慧码”,可以进入嘀嗒出行的微信小程序,乘客可以在小程序里查看驾驶员和车辆的信息,“智慧码”和出租车内的GPS数据关联,扫描“智慧码”后,可以提前进行行程费用预估,并可以看到实时行程轨迹、行驶速度、行程方向、查看是否偏航或绕路。

同时,“智慧码”还提供了行程分享功能,可以把自己正在进行的行程分享给微信好友,乘客的家人和朋友可以通过分享行程,看到车辆的行驶轨迹、驾驶员和车辆的具体信息,为乘客出行提供了更多安全保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