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比特币分叉什么意思最新资讯  > 正文

比特币分叉

2019-08-05 15:27 · 稿源:chinaz标签

在区块链中,由矿工挖出区块并将其链接到主链上,一般来讲同一时间内只产生一个区块,如果发生同一时间内有两个区块同时被生成的情况,就会在全网中出现两个长度相同、区块里的交易信息相同但矿工签名不同或者交易排序不同的区块链,这样的情况叫做分叉。

比特币为什么会分叉?在又慢又赌的现状下,有人就提出将这个字段的最大值调高,比如BitcoinClassic这个软件就将这个字段的最大值调到2M,并且以后有计划取前 2016 个区块大小的中位数在乘一个约定好的倍数来决定下一批区块的大小上限。因为不同的理念催生出了N种扩容方案,各个方案间无法统一,就会导致分叉。

硬分叉是指比特币区块格式或交易格式(这就是广泛流传的“共识”)发生改变时,未升级的节点拒绝验证已经升级的节点生产出的区块,然后大家各自延续自己认为正确的链,所以分成两条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