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铲屎官最新资讯  > 正文

极光大数据:超七成铲屎官喜欢云吸宠 短视频

2019-07-03 09: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3日 消息:近年来,中国宠物市场快速发展,吸猫吸狗逐渐成了当代人的流行生活方式之一。今天,极光大数据发布了《 2019 年宠物人群专题研究报告》,对铲屎官们的消费行为等做出了一系列分析。报告显示,目前宠物市场规模已经超过 3000 亿,共有 5582 万铲屎官。

而在未养宠人群中,有超 8 成希望能养宠物。这类人群都有一颗“吸猫吸狗”的心,但因环境、经济条件限制而无法实现宠物自由。报告显示,阻碍他们成为铲屎官的因素很多,其中30%是因为太忙没时间,25%是因为居住环境不好,13%是因为经济不允许,无法负担养宠开支。

报告显示,每位宠物主在过去一年在一只宠物身上平均要花 3000 元以上。其中单身上班族花费最高,平均一年在一只宠物上花费 4984 元。除了日常的猫粮、狗粮之外,宠物洗漱、宠物美容、宠物寄养等都是养宠日常的开支项目。因此,如果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宠物主,就必须有铲屎又吃土的觉悟。

然而,线下养宠依然无法满足铲屎官们的需求。数据显示,超 7 成铲屎官还喜欢在线上吸宠。其中,最受欢迎的宠物是狗,占比高达68%,其次是猫,占比49%。鸟和兔子分别占比18%和17%。除了在网络上刷静态图片和GIF之外,视频成了铲屎官们云吸宠的主要形式之一。其中,短视频占比最高,达48%;长视频其次,占比35%。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