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2018年安卓应用安全白皮书:超九成应用存在安全隐患

2019-06-13 15: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3日 消息:在 2019 腾讯安全国际技术峰会上,腾讯科恩实验室发布了《安卓应用安全白皮书》。白皮书显示,超98%的应用存在开发隐患、修复管理滞后、漏洞监测困难等安全风险。而92%安卓应用存在过度获取隐私权限。

截至 2018 年,安卓系统已进驻超 20 多亿台设备,平均每天有 11000 个新的恶意软件样本被发现。科恩实验室通过选取 14 个应用市场分类中的 1404 个样本进行检测。检测数据显示,这些应用市场分类中下载量前 100 名左右的APP中,超98%的应用有安全风险。

其中,风险最高的是影音播放类应用,其次是通讯社交和网上购物。这类应用产品功能多,用户群体数量较大。

此外,科恩实验室还对应用隐私收集情况进行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在 1404 个样本中,71%的应用没有隐私条款。21%的应用隐私条款内容不达标。仅8%的应用暂无隐私风险。其中有 165 款App涉嫌过度收集位置信息, 113 款涉嫌过度收集短信, 104 款涉嫌过度收集手机号码。还有 17 款涉嫌过度收集身份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