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智联招聘最新资讯  > 正文

智联招聘:七成应届毕业生月薪低于六千 新一线城市最受青睐

2019-05-28 14:05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8日 消息:又到一年毕业季,高校毕业生们都已经陆续开始找工作了。据统计,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高达 834 万,比去年又增加了 14 万。那么,他们的就业情况如何呢? 5 月 27 日,智联招聘发布一份春季招聘旺季的在线招聘大数据。数据显示,接受调查的 88150 名应届生中,近八成表示有过实习经历,七成应届毕业生月薪低于六千。

调研结果显示, 2019 年,超三成应届毕业生期望月薪集中在6000- 7999 元,超两成毕业生期望月薪集中在4000- 5999 元之间。超四成毕业生期望就业地是新一线城市,说明,生活成本相对较低,就业机会相对较高的新一线城市最受毕业生青睐。

而从实际签约月薪来看,七成应届毕业生的签约月薪在 6000 元以内,其中, 4000 元以下占比超三成。相比 2018 年毕业生实际签约月薪同比有所提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