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过去一年助销河南农产品超过100亿元

2019-05-27 11:52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7日 消息:近年来,不少偏远乡村的农产品都通过网络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大大改善了经济。阿里巴巴最新发布的助农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河南省农产品通过阿里平台销售额超过 100 亿元,同比提高94%。

2018 年,河南进驻天猫、淘宝的地标农产品达 120 个,排名全国第十。信阳毛尖、温县铁棍山药、灵宝苹果、西峡猕猴桃、民权花生、确山红薯等均借阿里平台打开了知名度。

据不完全统计,通过阿里巴巴,新郑大枣卖出 2500 万斤,铁棍山药卖出 1200 万斤,民权花生销售 1350 万斤,面粉销售 2100 万斤……河南确山、洛宁、淅川、西峡、镇平等地也在去年 9 月的全国丰收节中在不到 3 小时的直播中卖出了 14 万斤确山红薯、 16 万斤西峡猕猴桃和 4 万斤淅川石榴。

今年 4 月,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发布的《 2019 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显示, 2018 年阿里巴巴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1611. 75 亿元,其旗下天猫、淘宝共占据75%的市场份额,是其他受调查电商平台总和的三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