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投资大数据:累计投资220家公司 投资重心从文娱转向硬件

2019-04-12 15:31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2日 消息:今天,IT桔子发布《百度投资布局关键数据》。数据显示,从 2004 年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百度已经累计参与投资了 220 家公司,投资交易事件 255 起。其中,最早获得百度投资的公司是hao123。该上网导航创建于 1999 年 5 月,于 2004 年 8 月 31 日被百度以 5000 万+少量百度股票收购。

而最近的一次投资发生在 2019 年 3 月 2 日,被收购的是一家名叫“阿波罗智行”的人脸识别技术公司,投资金额 3000 万元。

而在这些投资当中,比较值得关注的并购案有: 91 无线、pps网络电视、去哪儿、渡鸦科技、悠悠村等。

报告显示, 2018 年,百度投资交易多达 66 起,是 2016 年的 2 倍多。其中,有 12 起投资在海外,且集中在美国市场。投资领域以人工智能和医疗领域为主。

数据显示, 2014 年之前,百度在文娱传媒领域的投资比重较高,近几年开始将重心转向企业服务和硬件领域。而这和其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有较大关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