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视觉中国最新资讯  > 正文

视觉中国突然关闭网站 律师:或构成“违约” 相关方可发起诉讼

2019-04-12 14: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2日 消息:昨日上午,随着人类史上第一张黑洞照片的发布,有人曝出该图片已被视觉中国拿下版权, 用作商业用途将被追究赔偿。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紧接着网友们又扒出,视觉中国上面很多图片都存在问题。

4 月 11 日傍晚,视觉中国声明称:经网友举报的视觉中国网站关于国旗、国徽等不合规图片,经查该图片由视觉中国签约供稿人提供,视觉中国作为平台方负有审核不严的责任,为此深表歉意!晚间,视觉中国官网已经无法打开。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4 月 12 日凌晨 3 点,视觉中国官微再发道歉声明,称接受广大网民和媒体的监督批评,会全面配合监管部门彻底积极整改。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因风波“自愿关闭网站开展整改”,法律人士指出,此举有极大法律风险,按照一般图片类服务协议,视觉中国此举已经构成违约,与其签订协议的图片使用方,可以根据合同发起诉讼。

按照一般图片服务类协议模板,作为服务提供方,只有在战争、洪水、地震等不可抗力下,其停止服务的行为才能被协议接受。显然,未经双方约定的自愿“关网”行为并不在此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