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黑洞最新资讯  > 正文

中科院院士回应“首张黑洞照片版权”:全世界都可以使用

2019-04-11 14: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1日 消息:今日,针对“人类首张黑洞照片版权属于视觉中国”一事,视觉中国方面回应称:“这图片是究机构向全世界大批量分发的,我们没有得到独家授权。我们没有权利、也不会去维护这张图片的使用权。”

视觉中国创始人柴继军表示,就黑洞这张照片,版权归属于欧洲南方天文台,这张照片在视觉中国网站上图片说明中已经表述明确:“此图由欧洲南方天文台提供,仅限于编辑类用途,使用请署名欧洲南方天文台;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此外,针对“黑洞照片是否有版权”一事,中科院院士武向平表示:该图片一旦发布了,就是全世界可以使用的,媒体上也可以看见,只要标注是哪里来的就可以。

昨日晚间,“事件视界望远镜”发布了首张黑洞照片,该照片由 13 个合作机构组成,是由全球 200 多位科研人员共同达成的重大国际合作计划,他们利用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射电望远镜,组成一台巨大的虚拟望远镜,其口径相当于地球直径。 2017 年 4 月,“事件视界望远镜”启动对黑洞拍照,据悉光“冲洗”用了约两年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