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消费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中产女性消费报告:超四成收入年增约20%

2019-03-07 09: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7日 消息:今日,唯品会与艾瑞咨询、GQ实验室联合发布《中国中产女性消费报告》。《报告》显示,中产女性具有较高的经济资本,且她们中超四成收入年增约20%。

《报告》提出了各线城市中产女性消费中存在五大共同趋势:对品牌最敏感,也对价格最敏感;信息获取碎片化,渠道获取固定化;自我意识觉醒,消费更自主更悦己;购物从“有用”到“有品”,阶层认同诉求强烈;重投入于“无形消费”。

在年龄分布上,一二线中产女性年龄分布呈倒三角形, 29 岁以下的中产女性最多,达到48.2%,小城中产女性则呈橄榄形,30- 39 岁的中年中产女性是主力群体。

在家庭状况上,一二线中产女性已婚比例更高,达到71.7%,且婚姻状态更为稳定,小城中产女性离异比例高于一二线。

在支出结构上,主体消费趋同,不论是一二线还是小城中产女性,都将生活必需品消费、社交休闲娱乐消费作为主要支出。在此之外,一二线中产更愿意为教育和旅游支出,来获取身心的愉悦及眼界的拓宽,而小城中产更重视自身的健康,偏好健身锻炼等体育类支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